《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小知識(小學)

認識憲法

憲法

播放影片

每年12月4日是國家憲法日,你知不知道《憲法》是甚麼呢?

《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是國家的根本法,國家的重要標誌和象徵。在全國範圍,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效力。《憲法》有4章,共143條,列明每個公民的基本權利和義務、國家機構,以及國旗、國歌、國徽、首都等等。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是五星紅旗。五角星是黃色的,四顆小五角星各有一個角尖正對着大星的中心點,表示圍繞着一個中心團結。國旗是國家的象徵和標誌,每個公民都應當尊重和愛護國旗。

另外,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徽,中間建築物原來係北京的天安門。國家憲法日由2014年開始設立,增強社會的《憲法》意識,弘揚《憲法》精神。

之所以選擇12月4日為國家憲法日,是因為現行《憲法》正是1982年當日通過的。

國家第一部《憲法》是在1954年通過及施行,現行《憲法》屬於第四部,至今曾修改5次,上一次修改在2018年。我們作為中國人都應該更多認識《憲法》以及尊重《憲法》。
 

相關影片
      x
      教學影片下載表
      *請填寫學校電郵以核實是否真實及正確。
      *所有收集的資料只供內部使用及核實教師身份,並不會向第三者披露。詳細隱私權政策請參考:https://chinacurrent.com/hk/privacy-policy
      感謝你的支持,影片已傳送至你的電郵,謝謝。
      下載影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