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中國

地球變得更加綠

碳排放, 環境保護

播放影片

Eng

我經常帶大家認識很多有份塑造我們未來的人物。多年來我參加了多個氣候會議,包括簽署巴黎協議的聯合國氣候峰會(COP21),訪問了多位世界氣候專家。他們常常警告我們,地球正站在一個十分危險的臨界點。這是一個非常根本的人權問題,並且具有很大的性別面向。我在不同的社區中生活和工作,目睹環境惡化及變遷,令人們生活遇到越來越大的困難。

這個時候,美國宇航局卻告訴我們,地球的綠化面積原來增加了,原因就在於中國和印度。令人驚訝的是,這兩個國家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原本是排在世界前三位,而且像北京、新德里這些城市,早已因為空氣污染嚴重而聞名於世。這是美國宇航局比對過去20年,由人造衛星所收集的數據所得出的結論。

印度朝著科技創新及可持續發展的方向,大力推動農業改革,為這個世界人口第三大的國家提供更多新鮮糧食。中國則極力增加綠化區,動員60,000 軍人去種植更多樹木。建成的森林有助提供更潔淨的水源,為瀕臨絕種的物種提供棲身之所,及舒緩世界氣候變化。自80 年代,沙漠裡比較窮困的牧民都加緊種植樹木和灌溉,一方面可以增加收入,亦可以為地球每年增加2百萬平方里的綠地,相當於整個亞馬遜熱帶雨林的總面積。我曾居住在北京,親身體會了一個城市如何努力克服嚴重的環境問題。

以上的分享讓我們對地球的未來再次充滿希望,即使過去在環保工作方面比較落後的國家也有機會試行新的措施,讓世界重新綠起來

相關影片
      x
      教學影片下載表
      *請填寫學校電郵以核實是否真實及正確。
      *所有收集的資料只供內部使用及核實教師身份,並不會向第三者披露。詳細隱私權政策請參考:https://chinacurrent.com/hk/privacy-policy
      感謝你的支持,影片已傳送至你的電郵,謝謝。
      下載影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