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限跑手:跑出世界最遠的距離

運動員白斌完成從南極跑到北極的創舉

體育發展

播放影片

Eng

來自中國的白斌是一位極限跑手,他由南極洲跑到北極,用433日穿越了14個國家,一共24,000公里。「這雪太大了,但是不跑不成,一天都會下。」最後一天,天氣預報將會降溫至零下19度,而且刮大風,把雪也吹得滿天飛。最後,用18個小時跑完了105公里,煎熬了一年多,經歷了433天,白斌衝過了加拿大的終點線。白斌現在躺在北冰洋上擺一個大字來慶祝他的壯舉的成功。白斌依賴GPS 技術,用獨木舟橫越大海。「當中,有一次用皮划艇的時候太靠近岸邊了,邊上的浪非常大,忽然發現有一個比的我高兩三米高的浪一下子向我撲過來,我和船一起往礁石撞過去,真是太危險。我從南極跑到了北極,讓更多人知道人類可以從南極跑到北極,沒有甚麼大不了的事情,只要你願意堅持、你喜歡,最終能達到目標。」白斌希望有更多人參加極限跑步,發自內心的喜歡和熱愛,願意去堅持。「我都是以一種很享受的心態做這件事情,我還可以繼續挑戰。」他希望能跑遍五大洲,再跑遍全球。

相關影片
      x
      教學影片下載表
      *請填寫學校電郵以核實是否真實及正確。
      *所有收集的資料只供內部使用及核實教師身份,並不會向第三者披露。詳細隱私權政策請參考:https://chinacurrent.com/hk/privacy-policy
      感謝你的支持,影片已傳送至你的電郵,謝謝。
      下載影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