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花市經濟

雲南斗南花市

可持續發展

播放影片

一束束鮮花除左表達心意之外 ,原來一個地方經濟是否持續發展,鮮花消費是一個指標。中國花卉消費市場高速增長, 雲南出的花是中國及亞洲地區的重要產地。

昆明斗南花市是目前亞洲最大的花市,一晚平均買出一千萬枝花。全國十枝花,有七枝來自昆明斗南花市。昆明斗南花卉市場是中國最大的鮮花交易市場,全國七成以上的鮮花都系從這裡發往全國各地。每個晚上,批發同花農都在斗南花市內交易,一批批鮮花晚上打包,通過清晨的飛機、火車、貨車發往全國各地及海外,到了中午,美麗的雲南鮮花就陳列在全國各地花市和花店比大家選購。

這個拍賣模式基本上是仿傚荷蘭,稱為荷蘭式拍賣,不是價高者得,相反價低者得,拍賣價格是從高一路快速向下降價。2018年斗南市場 鮮花交易額約80億人民幣,數量達82億枝鮮花,外銷全球50多個國家及地區,包括香港,市場地位可以話只僅次於全球最大的荷蘭亞斯米爾花市。花市的興盛直接反映國民的經濟水平,因為收入富裕,鮮花成為生活消耗品 ,社會經濟愈好, 店舖 ,廣告,商場都會大量以鮮花進行布置 ,加上網購的協助,商機處處,可以愈做愈大,中國花卉出口在世界的花市中目前已佔一重要席位。

相關影片
      x
      教學影片下載表
      *請填寫學校電郵以核實是否真實及正確。
      *所有收集的資料只供內部使用及核實教師身份,並不會向第三者披露。詳細隱私權政策請參考:https://chinacurrent.com/hk/privacy-policy
      感謝你的支持,影片已傳送至你的電郵,謝謝。
      下載影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