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北斗衛星全球「大棋盤」

組建的北斗衛星導航系統

衛星

播放影片

Eng

衛星導航系統已經被廣泛運用,對中國來講係國家重要的基礎設施。在美國GPS、俄羅斯格洛納斯、歐洲伽利略等導航系統,是以單一軌道衛星部署,中國即將完成組建的北斗衛星導航系統可以話獨樹一幟,採用三種軌道衛星組成混合導航星座。

既能覆蓋全球,又能提供更高精度的定位和導航服務。獨門絕技有多強?北斗系統還能提供應急通信服務,這是「中國北斗」的獨門絕技。北斗不僅能導航,還能實現雙向通信功能。使用者不單能夠通過北斗知道自己在哪,而且可以告訴別人自己在哪,這就是北斗區別於其他導航系統的獨特通信能力。

2020年3月,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的北斗系統第54顆導航衛星,在整個北斗任務負責導航服務之外,在短報文通信功能上有了新突破,通信能力提升10倍,單次可發送1000多個中文字及符號,更可發送圖片等信息。北斗衛星未來的發展空間大大超越現有衛星系統,很多沒有地面通信設施地方,例如海上航行,深山叢林,只能依靠衛星信號通信。因此北斗的全面全球覆蓋就是極佳選擇。北斗距全球組網只差最後一「星」組建。北斗衛星已成爲覆蓋全球、性能先進的衛星導航系統,實現北斗的「全球夢」。

相關影片
      x
      教學影片下載表
      *請填寫學校電郵以核實是否真實及正確。
      *所有收集的資料只供內部使用及核實教師身份,並不會向第三者披露。詳細隱私權政策請參考:https://chinacurrent.com/hk/privacy-policy
      感謝你的支持,影片已傳送至你的電郵,謝謝。
      下載影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