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919 載着「夢」翱翔藍天

國產大飛機發展

航空

播放影片

內地大小機場,每天有大概3000架飛機不停運送着超過130萬名乘客。中國的航空市場不斷擴大,未來20年民航客機的需求將超過六千架。巨大市場促使中國工程師們,不斷研究建造適合屬於中國的大型客機。

一直以來,國際民航客機市場都被美國波音及法國的空中巴士壟斷,國內大小機場甚少國產客機的身影。中國作為製造業的大國,努力突破限制,總有一天,會完成包括引擎,所有零部件都是「中國製造」的大型客機。

2017年,中國自主研發的C919大型客機試機,首次在上海浦東機場成功試飛,國產大飛機確實進入了新階段。目前C919大型客機6架飛機已全部投入試飛工作。

C919由中國商用飛機研發生產,計畫於2008年啟動,聯手國際16間航空設備商共同研發,協助開發專屬的引擎、燃油、飛航控制系統等設備。這架國產客機有158至174個座位,航程可達至5555公里,近期C919客機在新疆吐魯番進行高溫飛行試驗,現在預計2021年,首架認證客機可交付中國東方航空使用。

相關影片
      x
      教學影片下載表
      *請填寫學校電郵以核實是否真實及正確。
      *所有收集的資料只供內部使用及核實教師身份,並不會向第三者披露。詳細隱私權政策請參考:https://chinacurrent.com/hk/privacy-policy
      感謝你的支持,影片已傳送至你的電郵,謝謝。
      下載影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