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區改造新模式

舊城改造注入新元素

飲食, 認識內地城市

播放影片

這里不是拍戲的片場,而係湖南長沙近期人聲鼎沸的大食場,他的前身是又舊又殘5層高的商廈,而家搖身一變成為地標,成為食客、網民、youtuber 打卡熱炒點。「文和友」墟冚場面成為最火爆的話題餐飲主題店,而且已經由發源地長沙開到廣州。樓內曲曲折折,充滿美味,有小店、招牌、摺凳、大牌檔,街邊手推車,霓虹招牌下有得食火鍋、點心、小龍蝦等等美食。

用廣告的角度來說,就是所謂沉浸式體驗經濟,整個懷舊環境包圍着你,每個角落都充滿道具,滿足時下「打卡」「全民拍照」習慣。「文和友」的出現是打破觀念的好例子,而且是城市發展的新趨勢,有人話呢個係中國新一波城市改造,舊區改造的新模式。

上海高陵集市前身是高陵路菜市場,同樣經過改造變身,當地人說是一個值得閒逛半日的市場(街市)。上海真如高陵集市改造後全新亮相,是上海最具個性的大型菜場之一,不論外表、人氣,絲毫不差,賦予這座菜場人情味、煙火味、好滋味。對老字號情懷,有人一生也割捨不掉。老字號入駐,是高陵集市特色之一。已有12家老字號進駐,包括功德林、大壺春、小紹興、大富貴等,組成集市裡上海特色小吃館,古樸布置又接地氣的小吃館,絕對係食出老味道。

舊城改造不是新事物,有城市就存在,但如何在市場經濟條件下進行舊城改造,將改造模式注入新元素才是進步。

更好生活,最終目的是使城市功能更加完善 ,更加適應居民生活需要,達到舊城新貌,令一個城市的形象得到提升。

相關影片
      x
      教學影片下載表
      *請填寫學校電郵以核實是否真實及正確。
      *所有收集的資料只供內部使用及核實教師身份,並不會向第三者披露。詳細隱私權政策請參考:https://chinacurrent.com/hk/privacy-policy
      感謝你的支持,影片已傳送至你的電郵,謝謝。
      下載影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