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藏海底解密

海底光纖電纜的「增值」服務

國際合作, 科技

播放影片

Eng

在雲端時代,資料需要更加頻繁上傳及下載雲端,而海底光纖電纜就是讓資料順暢流動的「大動脈」。全球 95% 的國際數據通信通過海底纜進行,全球海底光纖纜已經有 462 條,總長度超過 110 萬公里。

有個說法,誰掌握這些海底光纖電纜及技術就相當於掌握全球數據的傳輸通道。中國在製造海底光纖纜起步雖然比較遲,但過去幾年,為了配合國內外網絡高速發展需求,相關制造及鋪設技術已躍居世界前列。

這些在海底的光纖電纜除了為網絡以及數據通訊服務之外,近年網絡商再海底電纜「增值」,新任務是預測地震與及海嘯預警。

近年「數字絲綢之路」備受關注,海底光纖電纜牽涉全球大數據和信息安全,也因此成為各國科技發展必爭之地。

相關影片
      x
      教學影片下載表
      *請填寫學校電郵以核實是否真實及正確。
      *所有收集的資料只供內部使用及核實教師身份,並不會向第三者披露。詳細隱私權政策請參考:https://chinacurrent.com/hk/privacy-policy
      感謝你的支持,影片已傳送至你的電郵,謝謝。
      下載影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