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進博會尋找2021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5G, 經濟貿易

播放影片

盤點剛剛結束的進博會,在全球多國受盡疫情影響和國際貿易關係急劇轉變之下,大家都想知道可不可以克服困難辦出有水準又有成效的國際盛事。事關今年下半年仍然有很多國際消費市場的盛事需要取消,或者轉為網上發布。大家期待的「露面」、「親身接觸」和「交流」會不會變成歷史?結果是,今年進博會的場地範圍面積更大,展會佔地超過36萬平方米,40萬名業界人士報名參加,世界500強企業中有80%連續參展,吸引了3000名來自中國以外的記者,會期內以線上和線下方式簽訂合作協議達861項,意向成交額726億美元,比上一屆還要多。於是你會遇上最多的是來自日本的參展商,展覽場地面積最大的是美國。今屆進博會的科技仍然讓人大開眼界,當你仍然等待5G的來臨,進博會就已經為你帶來首屆6G峰會。而正當無人駕駛汽車默默等待普及全球時,進博會就已經為你展示大型的智能打掃車以及更尖端的道路科技。參展商之中又以食品及農產品展區數量最多,有來自93個國家的1264家企業,你可以到訪舌尖上的美食天堂,不用外遊就試到各國的新鮮食品。針對女性消費者的化妝品展區,亦有男士最愛的運動競技,可以體驗Nike, NBA, Decathlon新款產品,還有預早試玩兩年後落成的NBA娛樂中心。既然活動強調的是「到場」,進博會就乘機向世界各地的來賓展示各種因應疫情的非常時期而誕生的防疫模式。例如中國大城市十分高規格的公共衛生設備、靈活的網上預約系統和活動分流安排,以及無處不在的個人防護措施,連帶參展商身上薄薄的證件亦有體溫檢測功能及非接觸式晶片。進博會還設立了公共衛生防疫專區,網羅全球最主要的新冠肺炎疫苗巨頭和展示嶄新的無人疫苗接種技術。進博會是支持貿易自由及經濟全球化的重要活動,亦是中外商家展示魅力的場所。回顧這次進博會的主題,「海納百川,共享未來」,相信上海進博會作為一支「催化劑」將可以繼續幫助開放中國市場走向國際化,為全世界準備更好的2021年。

相關影片
      x
      教學影片下載表
      *請填寫學校電郵以核實是否真實及正確。
      *所有收集的資料只供內部使用及核實教師身份,並不會向第三者披露。詳細隱私權政策請參考:https://chinacurrent.com/hk/privacy-policy
      感謝你的支持,影片已傳送至你的電郵,謝謝。
      下載影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