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NG海上巨無霸

「又巨大又乾淨」的海運巨無霸

潔淨能源, 海運

播放影片

國際海事組織(IMO)新規定,自2020年1月起,全球的海運業必需降低在國際海域的排放量,全球船舶燃油含硫量強制要求降低80%。天然氣是可燃氣體,主要由甲烷構成。液化天然氣簡稱LNG,將天然氣冷卻至攝氏零下162度,凝結成液體之後,可以大大節省儲運空間。液化天然氣燃燒後殘留的只有水(H2O)和二氧化碳(CO2), 安全無污染,因此被稱為既清潔又高效的能源。

液化天然氣被廣泛採用為巨大海上貨櫃輪的燃料後,兩者結合的產品,對航運、造船業及綠色能源方面都是貢獻良多。由中國研發設計及製造的海運巨無霸已經交付予外國買家,兩艘載貨量達到2.3萬個標準箱的LNG雙燃料貨櫃船,先後在上海江南造船廠出廠。兩艘「巨無霸」下水,標誌住上海造船業製造同類貨櫃船,已取得世界上領先地位。

這艘雙燃料貨櫃船主要以液化天然氣為主要燃料,低硫燃油為輔燃料,船舶總長399.9米、型寬61.3米、貨艙深度33.5米、甲板面積約24000平方米,相當於3.5個足球場,比目前世界上最大的航空母艦仲要長60多米,一次可裝載2.3萬個標準貨櫃箱。

超大貨櫃船上使用LNG為主燃料的雙燃料動力系統,是全球首創,比傳統燃油貨櫃船減少20%的碳排放,同時減少85%的氮氧化物和99%的硫排放。上海造船廠正陸續同多個外國公司簽署造船合同,反映全球的造船業在適應新環保要求,使用更加清潔能源的新趨勢。

相關影片
      x
      教學影片下載表
      *請填寫學校電郵以核實是否真實及正確。
      *所有收集的資料只供內部使用及核實教師身份,並不會向第三者披露。詳細隱私權政策請參考:https://chinacurrent.com/hk/privacy-policy
      感謝你的支持,影片已傳送至你的電郵,謝謝。
      下載影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