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載人飛船

新一代載人飛船未來任務

中國太空站, 航天科技

播放影片

中國在航天科技上成績突出,未來工程其中一個重點任務係建立中國的太空站。

航天部門馬不停蹄進行試驗,2020年5月新一代載人飛船試驗船返回艙成功返回地面,意味計劃進展又邁前一大步。發射試驗船的目的是要反複測試將來新的飛船高速再入返回防熱功能、控制和群傘回收等關鍵技術,在後續研製中不斷加以改進。

新一代載人飛船主要任務不單要護送航天員往返離地球近400公里的中國空間站,能夠完成38萬公里外的載人登月,甚至去更遠的星球探險,所以新飛船必須要具備「載人+載物」的強大本事,達到「一船多用」。希望做到成為「太空巴士」,變為可重複使用的「太空貨車」,為太空站運送物資。新的飛船內部空間比前一代的飛船更大,由返回地球的人員艙以及一個可分離的服務艙組成,能夠運載6至7名航天員或者3名航天員加500公斤貨物。整個飛船採用新設計,乘員艙將來可以重複利用,而且可以根據不同的任務需求進行重新構造,密封艙空間更大,將來可以根據任務需要「隔開」成工作區、餐飲區,航天員可以在更舒適環境下生活。

從「天舟」到「太空站」,中國的科學家及專家們都指出,在探索的過程中,大型飛船研製腳步越來越快,短短3年多時間就完成了70多項關鍵技術突破。

相關影片
      x
      教學影片下載表
      *請填寫學校電郵以核實是否真實及正確。
      *所有收集的資料只供內部使用及核實教師身份,並不會向第三者披露。詳細隱私權政策請參考:https://chinacurrent.com/hk/privacy-policy
      感謝你的支持,影片已傳送至你的電郵,謝謝。
      下載影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