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太陽 用之不盡能源

中國科研團隊在「人造太陽」技術新突破

潔淨能源

播放影片

Eng

太陽輸出光與熱,因為內部時刻進行熱核聚變反應。
科學界只要可以掌握核聚變供應能源的技術,意味將來人類可以世世代代擁有無限而且清潔的能源。
中國的科研團隊近年在「人造太陽」技術發展有新的突破,國家原子能機構自主研製的中國環流器2M裝置在成都建成,標誌着這台核聚變裝備正式投運。
目前核電站普遍應用核裂變反應發電,這類核電廠帶來穩定的電力供應,不過運作時會產生有害的放射性廢棄物及需要處理核廢料。
至於核聚變發電帶來放射性污染較少,不會有碳排放等問題,因此確實是未來其中一個理想能源的選擇,取之不竭用之不盡的清潔能源。
中國在全球可控核聚變發展已經在世界前列。

 

 

 

相關影片
      x
      教學影片下載表
      *請填寫學校電郵以核實是否真實及正確。
      *所有收集的資料只供內部使用及核實教師身份,並不會向第三者披露。詳細隱私權政策請參考:https://chinacurrent.com/hk/privacy-policy
      感謝你的支持,影片已傳送至你的電郵,謝謝。
      下載影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