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電動車新勢力

中國新興電動車企帶動造車新勢力

科技, 潔淨能源, 5G

播放影片

Eng

中國電動車市場正在快速增長,市場規模很快將超越美國,市場形容中國正在冒起一股「造車新勢力」。中國新興電動車企成為「造車新勢力」,蔚來、理想、小鵬的銷量在國內急速成長。三間公司側重不同的電動車市場,但不約而同都在短時間內由代工廠轉型至自建廠房造車,提升產品質量的管控能力。

蔚來汽車走高端路線,產品為純電動車SUV類型車,目前規劃在上海興建第二間廠房。理想汽車走中價路線。小鵬汽車定位親民價格路線,純電動車完全由自家廠房生產,肇慶廠房年產10萬輛,鄭州代工廠年產15萬輛,廣州工廠計劃明年建成。

被譽為全球電動車霸主Tesla(特斯拉)擁有技術與品牌優勢,近年在內地生產布局可以話大升級,利用減價來搶客。為了打好中國戰場的持久戰,Tesla正組建創新的設計團隊,人選都要具有「雙重文化」,既了解中國消費者口味,又可以彌補中美之間的差異。

電動車用鋰電池是市場的主流,但使用固態電解質的固態電池可以大幅降低過熱著火的風險,安全性高,續航力強,充電時間大大縮短、最快 10 分鐘就完成,被視為推動電動車發展的明日之星。多間電池廠商、車企已經努力研發呢種較低成本的新電池。

內地明確支持發展清潔能源,清潔的汽車當然係不可或缺的一環,政策支持下,加上產銷雙旺,市場競爭將進一步加劇,中國自主品牌車企正同國外車企同台競爭,正面交鋒,新能源汽車的車型數量、質量將進一步提升。分析機構指出,未來 5 至 10 年是新能源汽車產業變遷和龍頭崛起的黃金十年。

相關影片
      x
      教學影片下載表
      *請填寫學校電郵以核實是否真實及正確。
      *所有收集的資料只供內部使用及核實教師身份,並不會向第三者披露。詳細隱私權政策請參考:https://chinacurrent.com/hk/privacy-policy
      感謝你的支持,影片已傳送至你的電郵,謝謝。
      下載影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