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有多寒冷?

黑龍江氣候介紹

旅遊

播放影片

位於中國最東北的黑龍江省以嚴寒見稱,全年平均溫度為 -4°C 以下。受來自西伯利亞的寒冷空氣影響,黑龍江大興安嶺就曾經錄得 -50°C 的低溫。2020年4月黑龍江出現大暴風雪,大雨和暴雪夾著7 – 8級強風,一夜間形成厚厚的積雪,部份地方積雪達到2米深。當地交通和農業生產大受影響,「齊齊哈爾暴雪」一時成為網上熱搜字眼。黑龍江的冬季特別漫長,最寒冷的一月份,平均最低氣溫可以在 -30°C 左右,聞名世界的國際冰雪節就在黑龍江的省會哈爾濱開幕。不過黑龍江的天氣有一個特色:受大陸性季候風影響,黑龍江普遍地區四季非常分明,七月份平均氣溫可以回升至23°C 左右,廣大的森林濕地又回復一片翠綠。

相關影片
      x
      教學影片下載表
      *請填寫學校電郵以核實是否真實及正確。
      *所有收集的資料只供內部使用及核實教師身份,並不會向第三者披露。詳細隱私權政策請參考:https://chinacurrent.com/hk/privacy-policy
      感謝你的支持,影片已傳送至你的電郵,謝謝。
      下載影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