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媚的哈爾濱

哈爾濱國際冰雪節

認識內地城市, 旅遊

播放影片

Eng

站在地球最北面的一個角落,西伯利亞有比起其他地區更長的冬季,一年間最少有7個月時間氣溫低於 0 度。受西伯利亞的寒風影響,中國東北平原北部的哈爾濱每年1月就會搖身一變,成為冰雪樂園,就好像大家熟識的廸士尼樂園。不過最吸引遊客到訪的就是各類型的冰雕,一座座歐洲古堡就換成大型的冰屋、高塔、橋樑、行人通道以至整個場景,都由大自然創造出來的天然材料建成。要建造出體積相當龐大的展品,到底需要動用的冰塊是從何而來呢?原來發源於長白山的松花江是黑龍江的最大支流,冰雕會場就近取「材」,巧手的工匠會在結冰的河面找出有合適厚度的位置,按設計的需要切成大大小小的冰塊。每次展覽的會場範圍可以達到75萬平方米,動用的冰可以上20萬立方米。哈爾濱國際冰雪節創立於1980年代,不過整個盛事的源頭可以追溯早至1963年,當時披頭四的熱潮剛剛在西方興起,而中國依然對世界事物一無所知。冰雪節慢慢由不定期舉行變成每年一度的盛會,時至今日,每年遠道而來參觀的旅客數目可以多至數以百萬計,規模是世界上最大。很多人都是因為這個節日而前來中國,想舒展筋骨的旅客,觀賞冰雕之後還可以一嘗各種冰上運動,登上雪山滑雪,玩速度溜冰或冰上曲棍球。想體驗另類冰雪生活的又可以到雪地酒吧、冰雪火鍋館,甚至於參觀冰天雪地之下舉行的婚禮。當然在目前全力抗疫的前題之下,有很多項目都難以如期舉行,不過一絲絲明媚的陽光照在潔白的冰雪上,暖意逐少的送走寒風,令大家都聯想到,春天應該很快就到了。

相關影片
      x
      教學影片下載表
      *請填寫學校電郵以核實是否真實及正確。
      *所有收集的資料只供內部使用及核實教師身份,並不會向第三者披露。詳細隱私權政策請參考:https://chinacurrent.com/hk/privacy-policy
      感謝你的支持,影片已傳送至你的電郵,謝謝。
      下載影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