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可會是這一代人的印記?

5G在中國及世界各地的發展

5G

播放影片

每一個時代都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刻劃著我們的印象,儘管人類在何時何刻都會面對很多困難、遇上災害和變遷,或者經歷一些令人沮喪的困局,大家總是喜歡緬懷惜日的好事物。當世界慢慢回復到我們熟識的秩序時,記憶裡的美好時光就會變成這個年代的印記。就好像上世紀60年代,時代的印記可能是披頭四和貓王,80年代可能是前所未見的和平、安逸的生活和潮流。到了2000年,大家應該會記得資訊科技爆發,將大家的生活提升到一個超乎想像之外的境況。至於我們現時身處的21世紀20年代,留給後世緬懷的美好事物應該都會圍繞著一個個因應通訊科技發展而實現的夢。突飛猛進的科技,從日常生活、醫療保健到金融事業,從製造業、零售到娛樂事業,將會有一番全新的景象。在世界各地有很多默默在努力將時代向前推進的人,當前的首要任務就是落實5G通訊網絡的發展。

今年2月23日,全球最頂尖的資訊科技公司、充滿想像力的工程師和技術人員都參加了由GSMA (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 在中國上海召開的世界移動大會,為未來10數年5G作為科技發展框架作好準備。根據會上公布的最新數字,全球目前57個國家有144個5G商用網絡,5G的連接數量已達到2.35億。預計到了2021 年年底全球5G覆蓋人口可以達到5分之一。其中,中國5G 在2020年增長強勁,成為全球最大的5G市場。單單計算中國的5G連接已經超過2億,是全球連接量的87%。而且中國的4G用量已經出現下降,顯示中國的消費者比其他市場更快過渡至5G,中國在5G 應用上的領先地位更加穩固。

相關影片
      x
      教學影片下載表
      *請填寫學校電郵以核實是否真實及正確。
      *所有收集的資料只供內部使用及核實教師身份,並不會向第三者披露。詳細隱私權政策請參考:https://chinacurrent.com/hk/privacy-policy
      感謝你的支持,影片已傳送至你的電郵,謝謝。
      下載影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