量子科技的無限可能

全球影響力的科技角力新戰場

科技, 科研成就

播放影片

Eng

量子科技已成為全球科技產業熱門議題,量子技術可以說是繼航天、國防領域之後最具有全球影響力的科技角力新戰場,先進國家以及中國都相繼提出國家中長期研發計畫。電腦、半導體、醫療、核能等日常科技同量子科技息息相關,尤其是量子電腦以量子力學為理論及技術基礎,有潛力破解一切傳統電腦加密技術。

中國將「量子信息科學」列入「國家重點研發計劃」,由中國科學院研製的量子電腦原型機「九章」,處理特定程序的速度已經比Google發布的量子電腦原型機快上100億倍。「九章」的成功,確定左中國同其他發達國家在量子電腦研究領域追上領先地位,國際學術期刊《科學》讚揚「九章」是一項重大成果。

量子電腦在理論上具有超快的並行計算能力,在具有重大社會和經濟價值的問題,譬如密碼破譯、大數據優化、材料設計、藥物分析等方面,相比傳統電腦實現指數級別的加速。加密的量子通信的安全技術受到關注,量子通信確保信息安全,增加信息傳輸量,傳輸信息高效以及抗干擾能力強等方面具有絕對優勢。量子科技已成為全球科技產業新戰場,中國未來會加快建設科技強國,瞄准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等領域,亦會有更多加入量子科技的新智能產品推出市面,量子科技將更加生活化。

相關影片
      x
      教學影片下載表
      *請填寫學校電郵以核實是否真實及正確。
      *所有收集的資料只供內部使用及核實教師身份,並不會向第三者披露。詳細隱私權政策請參考:https://chinacurrent.com/hk/privacy-policy
      感謝你的支持,影片已傳送至你的電郵,謝謝。
      下載影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