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導演拍出未來

香港電影導演北上發展

文化與飲食

播放影片

香港導演近年在內地拍「合拍片」又或者叫主旋律電影,為何會特別吸金,特別好看,而且又可以利用電影這媒體,將對國家感覺,民族意識帶予觀眾。

香港導演們的經驗已經在默默構建內地部分電影的拍片模式。

換個角度來看,「合拍片」是把香港文化、技術、專業水準推廣到內地,正如去年榮登中國票房榜首的《紅海行動》,就是把香港導演的精湛拍攝技術在龐大的內地市場表露無遺的作品。

香港電影業優勢是人才輩出,不少導演、演員都是國際知名。不過必須承認,香港土地不足,缺乏大型電影片場,加上本地市場小,如果把目光只放在香港市場,難以出產大製作,為了尋求更多機會和資源,不少電影人才都要選擇北上發展。

正因為香港電影人的北上發展,確實為中國電影增加光彩,不單是票房上的肯定,更在電影界中被肯定。

一批香港導演投入內地發展,可以話直接加速了中國電影市場的壯大而且在國際舞台上的影響力。

目前中國電影已經在新起點上繼續向前,這批香港導演將香港的文化理念的堅持,熟悉商業片的運作,以精妙的方式融入到內地電影製作中,通過電影展現了香港電影人的藝術及修為。

相關影片
      x
      教學影片下載表
      *請填寫學校電郵以核實是否真實及正確。
      *所有收集的資料只供內部使用及核實教師身份,並不會向第三者披露。詳細隱私權政策請參考:https://chinacurrent.com/hk/privacy-policy
      感謝你的支持,影片已傳送至你的電郵,謝謝。
      下載影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