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跑撿垃圾

他們一邊慢跑一邊撿垃圾

環境保護

播放影片

Eng

Plogging。當我說這個詞時,是否會想到這些畫面?大家好,我是 Kyle Obermann。The China Current特約撰稿人,在這裡,我會向您展示「野性中國」。

在海拔 4000 米的山上,經過了幾天遠離手機信號的徒步旅行生活後,我的頭部神經慢慢開始因缺氧而砰砰跳。
天氣雖然晴朗,但雲層在前面的山口處不斷聚積。我希望我的選擇是正確的……

我向 4900米的山口衝去。謝天謝地,頭痛也慢慢消退了。我從天亮就開始跑步,現在已經快到中午。在我腳下,山谷間有一條蜿蜒曲折的小路延伸至大雾霧之中,只剩下一個馬拉松的距離了。

如果說 5千米聽起來很艱難,那麼一段馬拉松的距離更讓人望而生畏,而我們這些超級馬拉松者在沒有鋪砌的山地上進行比馬拉松更遠距離的跑步一定聽起來很瘋狂。我承認,熱愛這樣的運動需要一點瘋狂。而其中大部分是出於對戶外活動的狂熱。

但是,這不是一次普通的跑步。我承諾一邊跑步一邊沿途撿垃圾,不管多髒多重,都隨身帶走。而這就是一些人所說的 plogging:一邊慢跑一邊撿垃圾。

還記得我剛才說的為自然而瘋狂嗎?

越野跑在中國變得非常流行,而中國是世界上最好的跑步場地之一。隨之而來的是plogging的出現。在英語中這個詞聽起來有點傻,這個想法起源於瑞典。這是鍛鍊身體和保護自然的絕佳方式。

團體活動令這項運動更有趣和更具影響力。上海一個名字叫「Trash Runners」的團隊就做到了令人難以置信的事情。Trash Runners是一個社交團體,但實際上他們是一個組織輕鬆短途跑步的團隊,它們的活動會到城市周圍撿拾垃圾。他們的積累的里程數明顯在提高了團員的體能治癒也改善了社區內的環境狀況。從幾年前只有 10 個人開始,現在每週一次的跑步吸引了多達 50 人加入他們團體。每年組織這麼多志願者去撿一次垃圾已經夠難的了,但他們每周都在做這樣的事情!現在在中國各地,組建社區跑步或徒步旅行團體去撿垃圾變得越來越普遍。
這表明,圍繞一個共同的目的去創建團體和舉辦有趣的活動可以將曾經被認為是枯燥乏味的事物變得有趣。

跑完70 公里後我回到四川,完成了我的長跑並妥善清理了滿滿一背包的垃圾。實際上你並不需要跑超級馬拉松也可以做到plog。你家附近街道或公園通常就是最好的起點。保護地球從我們身邊開始。

 

相關影片
      x
      教學影片下載表
      *請填寫學校電郵以核實是否真實及正確。
      *所有收集的資料只供內部使用及核實教師身份,並不會向第三者披露。詳細隱私權政策請參考:https://chinacurrent.com/hk/privacy-policy
      感謝你的支持,影片已傳送至你的電郵,謝謝。
      下載影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