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秋季5個必到景點

帶你欣賞私藏的小眾旅遊景點

山川湖海, 旅遊

播放影片

Eng

當我們想到秋天的出遊聖地時,你可能會想到美國東北部的紅樹或西歐清冷的薄霧清晨。其實中國有 42% 的土地橫跨荒野,是冬季前欣賞大自然色彩的最佳地點之一。

大家好,我是 Kyle Obermann。The China Current特約撰稿人,在這裡我會向你展示「野性中國」。

在這一集中,我將向你分享一些私藏的小眾旅遊景點,在秋季絕對值得一去。

中國的秋天是我最喜歡的季節。夏天的雨停了,空氣變得清新,所有風景都變成了暖色調。

1

我在中國最早愛上的地方之一,是一個也許你從未聽說過的地方,北京旁邊的小五台山。我在之前的影片中提到華北豹如何重返北京,這座山就是它們其中一個野生棲息地。

它也是遠足的聖地,在這裡你可以看到中國最好的秋色。徒步穿越狹窄的山谷,來到這個鮮為人知的地方。

在我去那裡露營後不久,山裡最偏遠的地方不再開放予人們遠足,這是由於垃圾過多,也為了減少對敏感生態系統的影響。所以請牢記,享受這些地方是一種額外的特權,我們需要保留最初發現它們時的野生和原始狀態,以供其他人欣賞。

2

另一個我推薦探索的景點在更南邊一點的地方,中國江西省的武功山。但是要留意天氣預報,這裡的風出了名的大,甚至可能很危險。但如果你把握好時間,這是中國最好的遠足地點之一。

3

再往內陸,內蒙古的額濟納沙漠楊樹林當真是獨一無二的。金色胡楊樹被沙漠包圍,倒映在沙漠綠洲中的景色,使這裡成為中國最特別的景點之一,在世界其他地方是不可能看到的。

4

說到色彩,別忘了北京往北的盤錦紅海灘。這是世界上最大的濕地之一。由於這裡的植物浸泡在來自海洋的鹽鹼水裡,每年秋天都會變成濃郁的深紅色。這片紅色的海洋看起來簡直就是另一個世界,絕對值得從中國首都出發,花六個小時的車程過去。

5

最後但同樣重要的是,在四川省我家附近的四姑娘山脈,又稱「四姐妹山」。這是我個人最喜歡的景點之一,從成都到這座海拔6000多米,位於藏區的喜馬拉雅峰的山腳,只需要三個半小時的車程。在這裡,你不僅會接觸到藏族文化,還會感受到一個完全不同的生態系統,滿佈金色的中國落葉松,還有雪豹。雖然你未必有幸親眼看到牠們。

中國的野外美景多不勝數,但這些地方絕對應該出現在你今年秋天的必去清單上。出走大自然是學會欣賞和保護大自然的第一步。

 

 

相關影片
      x
      教學影片下載表
      *請填寫學校電郵以核實是否真實及正確。
      *所有收集的資料只供內部使用及核實教師身份,並不會向第三者披露。詳細隱私權政策請參考:https://chinacurrent.com/hk/privacy-policy
      感謝你的支持,影片已傳送至你的電郵,謝謝。
      下載影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