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門海戰 改寫澳門500年歷史

中國第一次對抗外國船隊的大海戰

香港歷史

播放影片

嶺南大學歷史系教授劉智鵬為你細述一段港澳歷史——原來在屯門一帶曾發生過海戰,算是中國第一次對抗外國船隊的大海戰。

16世紀初,大航海時代,葡萄牙人繞過非洲來到東面,先在印度落腳,再向東走,來到廣州。當時正值明朝的正德皇帝,葡萄牙人想跟中國貿易,可是不得要領,更因當時流行瘟疫而要退出廣州城,隨風向自然地來到屯門一帶,恰是官方管治薄弱的地區,於是便強行霸地,幾年後這批葡萄牙人更漸漸變成土豪惡霸,欺凌百姓。官府收到鄉民告發,關注事件,決定出兵剿滅……

 

相關影片
      x
      教學影片下載表
      *請填寫學校電郵以核實是否真實及正確。
      *所有收集的資料只供內部使用及核實教師身份,並不會向第三者披露。詳細隱私權政策請參考:https://chinacurrent.com/hk/privacy-policy
      感謝你的支持,影片已傳送至你的電郵,謝謝。
      下載影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