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向

與教育局合辦「國家憲法日」教育活動

2021-12-03

WhatsApp Image 2022-01-07 at 14.45.52.jpeg

為促進學生全面認識《憲法》及《基本法》,建立國家觀念及培養國民身份認同,由思考香港基金會主辦的The China Current教育頻道與特區政府教育局合作,於全港中小學舉辦「國家憲法日」校本教育活動,反應熱烈。

首先是The China Current教育頻道與教育局合辦的「《基本法》學生校園大使培訓計劃 —— 『憲法日認識國家 問答設計大行動』」,參加大使需要觀看The China Current教育頻道的短片,並根據短片內容,自擬三至五道多項選擇題,加強認識和了解《憲法》及《基本法》,並掌握國家的最新發展。活動日期為2021年11月19 日至12月3日,共設6個「學生最佳表現獎」(3個小學組,3個中學組),每位得獎者將獲書券作為獎勵。

另外,教育局舉辦的「2021『國家憲法日』網上問答比賽」,採用The China Current教育頻道製作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小知識》小學版及中學版影片為「參考網頁」。比賽邀請全港中小學生參加,學生們須在The China Current教育頻道觀看片段後並回答題目,提升對《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的認識。比賽日期由2021年11月29日至12月6日。各組學生參與率最高的首三十所學校,將獲得「最積極參與學校獎」。

The China Current以生動的短片,向香港和海外觀眾介紹國家在不同領域的發展以及取得的成績,短片在網站及各大社交平台累計瀏覽量已突破1.9億人次。2021年9月,The China Current更為教師及學生度身訂造教育頻道,提供大量優質影片、文稿供教學用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