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向

「一國兩制與基本法」短片系列獲教育局採用

2022-01-04

888.jpg

The China Current教育頻道就公民與社會發展科「一國兩制下的香港」課題,製作「一國兩制與基本法」短片系列,已獲教育局「國民教育一站通」網上資源平台採用。老師、學生即日起在「國民教育一站通」主頁,便可點擊進入本網相關頁面,方便觀看影片。

網站連結:https://cbleportal.edb.edcity.hk/

8條短片由5位重量級權威嘉賓主講,包括基本法委員會前副主任梁愛詩、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前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中文大學前校長劉遵義以及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陳弘毅,免費供大眾瀏覽,老師亦可作教學用途,讓莘莘學子更輕鬆及全面了解「一國兩制」及《基本法》。

「國民教育一站通」是教育局在2021年8月推出的網上平台,旨為學校提供與《憲法》及《基本法》教育相關的學與教資源,以供教師、家長、學生和公眾人士參考。教師可以參考網站資源,按學生的需要設計或調適有關的學習材料以推行《憲法》及《基本法》教育,並培養學生成為具國家觀念、香港情懷、國際視野的新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