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安全知多少?(小學)

國家安全與我們息息相關

國家安全

播放影片

我們的國家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就等於我們的家一樣,所有家人都要一齊保護,確保家的安全。

國家安全所涉及的範圍非常廣泛,而且同我們每個人生活息息相關。國家安全 重點領域:政治安全、國土安全、軍事安全。
國家安全共有16個類別,涵蓋相當廣泛。除了政治、國土、軍事安全。國家安全重點領域: 經濟安全、文化安全、社會安全、科技安全、網絡安全、生態安全、資源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

 

feed.jpg
feed2.jpg

還有經濟、文化、社會、科技、網絡、生態、資源、核、海外利益。

feed3.jpg

國家安全新型領域:生物安全、太空安全、深海安全、極地安全、生物、太空、深海和極地安全。

所以中國派太空人上太空、有科學團隊去極地及深海研究考察,中國加強與國際合作,原來這些都係與國家安全有關的。
國家安全並不是只是國家機構或某個政府部門的責任,而係每個國民都有責任的。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做咩來維護國家安全呢?其實唔需要諗得太複雜,先由愛自己國家開始,懂得唱國歌、遵守升國旗和奏國歌的禮儀。
做個好國民、好學生,讓大家都在安全和諧的校園環境讀書學習。平時要守規,包括班規、校規,守交通規則,培養守法觀念;保障天然資源安全,應該節約用水,保護水源。

使用用電腦手機上社交媒體時,小心保護個人資料,避免私隱外洩、不要轉發未經證實和不正確的資訊,定時更新電腦防毒軟件,加強對病毒的防範,預防黑客網上攻擊,都是可以為維護國家安全出一分力。 

相關影片
      x
      教學影片下載表
      *請填寫學校電郵以核實是否真實及正確。
      *所有收集的資料只供內部使用及核實教師身份,並不會向第三者披露。詳細隱私權政策請參考:https://chinacurrent.com/hk/privacy-policy
      感謝你的支持,影片已傳送至你的電郵,謝謝。
      下載影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