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紅」雪車出征冬奧

國產雪車快如閃電身輕如燕

北京冬奧, 創科

播放影片

Eng

 北京冬奧會是奧運健兒比拼的舞台,亦是國家在多方面軟硬實力的展示。今年冬奧,雪車國家隊出征的座駕,正是中國國產雪車「零」的突破表現,由中國一汽與航天科技聯手研發的新產品,會協助國家隊冬奧健兒馳騁賽場,爭取最佳成績。

雪車項目1924年已被納入首屆冬奧會的賽事,2018年中國雪車運動員的身影首次出現冬奧會的舞台上,至於使用的裝備一直是外國的品牌,雪車的材料及操作難免有一定的局限及掣肘。

研製成功的國產雪車有2人雪車、4人雪車兩種制式,中國團隊以「大國名片、外觀驚艷、快如閃電、身輕如燕、堅如磐石」來形容噴上「中國紅」顏色的國產雪車。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為中國國家隊員訂造的「戰車」有咩強項?研發團隊將先進可靠的航天材料技術,應用到了國產雪車的研發之上,車體全採用碳纖維的複合材料,大大減輕車身重量和風阻。車身完全一體化的設計,完美配合中國運動員的體質特徵。而在研發過程中,團隊突破了碳纖維殼體、底盤、制動、轉向等系統和整車設計與製造的關鍵技術,打造出高性能、高質量的雪車。

雪車比賽中的最快時速可達到135-165公里,選手在滑行過彎時,承受的壓力接近於重力的4-5倍。比賽時雪車的速度受到重量、空氣阻力和摩擦阻力三大因素影響,所以能夠擁有為運動員度身訂造的雪車,對比賽成績具有決定性的影響。

相關影片
      x
      教學影片下載表
      *請填寫學校電郵以核實是否真實及正確。
      *所有收集的資料只供內部使用及核實教師身份,並不會向第三者披露。詳細隱私權政策請參考:https://chinacurrent.com/hk/privacy-policy
      感謝你的支持,影片已傳送至你的電郵,謝謝。
      下載影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