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兩個蘋果一個產自中國

水果產業在經濟中有舉足輕重角色

農業和糧食, 經濟

播放影片

不少醫學的研究都證明了多吃水果及蔬菜可以降低體內的膽固醇、降血壓、改善血管和增強免疫系統。所以水果已經被認為是全方位的健康食品。

中國的水果產業已經成為繼糧食、蔬菜之後的第三大農業種植產業,在國民經濟中已佔有舉足輕重角色,而且中國的水果產量逐年增長,而且有些水果產量已是世界第一。中國已經成為世界最大蘋果生產國,年產量超過4100萬噸,種植面積超過196萬公頃,產量和種植面積均佔世界的百分之五十以上,簡單來說就是全世界每兩個蘋果就有一個產自中國。

目前中國蘋果品種主要有陝西洛川、延川的富士、甘肅天水花牛蘋果、山東紅星、山西萬榮蘋果等。陝西、山東、雲南等7省的蘋果種植面逐年提高積、產量已佔全國4/5以上,全國最大的產區為陝西,中國每四個蘋果、世界每七個蘋果中就有一個產自陝西。不單要有好吃的水果,還要不斷改良,水果的外表都愈來愈漂亮,其中陝西省延安洛川的種植戶率先採用新的種苗和矮化密植技術,將老果園升級,喬木品種矮化後的新品種,出產的蘋果體積大了很多,外形美觀,管理上更容易,不需要再搭梯爬樹採摘,靚蘋果伸手可摘。

柑橘是一年四季都吃到的水果,不說你可能不知,中國的柑橘產量早在2008年已經超越巴西成為世界柑橘第一生產大國。以前國內的條件不足,農戶出產柑橘只處於求數量階段,對外觀及口感質量要求不高。到了近2000年時,專家組積極推動國家級研究,引入柑橘良種及配套技術,改良柑橘的品種、推廣新種植技術及防治病蟲害等項目,令到中國的柑橘整體上更新換代。

中國目前已位列世界第一大水果生產國。中國的農民們種出了全球近70%的西瓜,全世界32%的柑橘,全世界50%的蘋果。香蕉、葡萄、菠蘿的產量位居世界前列。

相關影片
      x
      教學影片下載表
      *請填寫學校電郵以核實是否真實及正確。
      *所有收集的資料只供內部使用及核實教師身份,並不會向第三者披露。詳細隱私權政策請參考:https://chinacurrent.com/hk/privacy-policy
      感謝你的支持,影片已傳送至你的電郵,謝謝。
      下載影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