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沙漠的清潔能源

沙漠太陽能光伏技術

潔淨能源

播放影片

海省雄踞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東北部,是長江、黃河、瀾滄江的發源地,被稱為「三江源」,素有「中華水塔」之美譽。因為特殊的地理位置和自然條件,賦予青海豐富的新能源資源。太陽能、風能和水能等潔凈能源整體的開發條件居全國首位。全省水能蘊藏量2187萬千瓦,風能可開發量超過7500萬千瓦,太陽能可開發量更是超過30億千瓦。

不少人會問,中國在沙漠大搞太陽能光伏技術,為何規模可以愈做愈大,愈做愈好。原因是中國的荒漠化土地佔了國土面積近四分之一,同時集中在中西部的戈壁、沙漠,因此積極利用風能和太陽能資源,大規模開發建設沙漠光伏,同時讓光伏發電成為現代化治沙防沙的最佳方式。 

相關影片
      x
      教學影片下載表
      *請填寫學校電郵以核實是否真實及正確。
      *所有收集的資料只供內部使用及核實教師身份,並不會向第三者披露。詳細隱私權政策請參考:https://chinacurrent.com/hk/privacy-policy
      感謝你的支持,影片已傳送至你的電郵,謝謝。
      下載影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