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港海濱大變身 新舊打卡點逐個數

盡顯「東方之珠」的魅力

香港生活

播放影片

沒有什麼比維多利亞港的天際線更能代表香港。大家從香港島太平山頂望下去,摩天高樓林立,青山環抱,大小船隻頻繁穿梭於湛藍海港。香港夜景更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城市萬家燈火的畫面,盡顯「東方之珠」的魅力。

每晚八時舉行的大型燈光音樂匯演──「幻彩詠香江」,讓這顆明珠更見光亮,旅客必定感受到香港城市的繁華與活力。

若要換個角度鳥瞰香港,不妨到海港另一邊,嘗試直接站在繁華鬧市的最高點,從九龍半島看過對岸。大家可以選擇登上全港最高的天際100香港觀景台。這裡可以360°全方位欣賞香港壯麗的天際線。

大家亦可以坐著服務了香港125年歷史的天星小輪,在海面上吹著海風,花十分鐘穿梭兩岸。這也難怪《國家地理旅遊雜誌》會把搭乘天星小輪遊覽維港列為「人生50個必遊項目」之一。

如果想特別一點,可花費多一點乘坐古董帆船──「鴨靈號」來個維港遊。「鴨靈號」是昔日漁民出海捕魚的工具。大家從上船一刻便穿越時代,感受香港從昔日的小漁港蛻變成為國際大都會。有西方節慶時,「鴨靈號」不時舉行特別活動,盡顯中西文化交融的趣味。

維港兩岸近年亦已來個「大變身」,海濱長廊越來越長,不同段落更設有不同主題設施,務求令維港兩岸增添更多趣味。
於九龍尖沙咀海濱長廊,除了有大家熟知的文化中心及鐘樓外。

「星光大道」已經翻新,加了更多休憩設施。來這裡可與已故世界巨星李小龍的銅像合照,可以找到不少香港著名影星如成龍、周潤發及楊紫瓊等的手印,感受「東方荷里活」的發展。

香港也是世界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西九龍文化區除了有多間世界級博物館,對開的海濱長廊更成為一眾文青最愛。大草地加上海濱長堤,無論在此看書、打卡或野餐,這片「城市綠洲」都讓你身心舒暢。

若想動態一點,港島區的維港海濱就有更多活動選擇。中環海濱長廊的60米高摩天輪,讓你在鬧市中近距離感受到香港城市的「心跳」。摩天輪附近已開設免費借用單車站,大家可以在海濱長廊踩單車。

灣仔海濱就有造型可愛的黃色小鴨水上單車,以及融入本地漫畫家設計的兒童遊樂及打卡設施。

至於新興觀看夕陽的熱點:北角海濱「東海岸公園」,年輕人更可在這裡玩滾軸溜冰、騎平衡車。適合一家大小在這裡消閒一整天。

維港海濱近年已舉行不少國際盛事。5年後預計將開通至34公里,讓市民及遊客有更多暢遊維港的方法。 

相關影片
      x
      教學影片下載表
      *請填寫學校電郵以核實是否真實及正確。
      *所有收集的資料只供內部使用及核實教師身份,並不會向第三者披露。詳細隱私權政策請參考:https://chinacurrent.com/hk/privacy-policy
      感謝你的支持,影片已傳送至你的電郵,謝謝。
      下載影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