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龍經典永續

香港首辦Camp Bruce Lee

香港文化, 香港生活

播放影片

適逢今年是國際武打巨星李小龍逝世50周年。香港文化博物館七月十二日至明年一月一日舉行「李小龍 — 經典永續」特別展覽,展出一系列以李小龍為題的流行文化珍藏,包括書刊、紀念郵票、手辦模型等。
時任香港文化博物館長王嘉敏指,「展覽包括一個差不多1比1的半身像,以李小龍電影死亡遊戲中的造型。到時觀眾可以來到與半身像合影。」她指,李小龍的事業及功夫成就,對香港以致世界的流行文化都有好大影響,「今次更會展出香港郵政早年發出的李小龍郵票。」館方亦邀請本地插畫師為李小龍設計新形象,力求加入更多本地原素。


王嘉敏指,除了展覽,館方亦會於七月十八日至七月二十二日舉辦首屆的「香港李小龍日營2023」,讓30位小四至小六學生透過各種有趣的活動,「介紹李小龍自我創造及自我實踐的理念,亦都透過一些基本的武術訓練以及李小龍哲學的介紹,讓更多青年人了解,宣傳李小龍堅毅不忍,自我創造實踐的理念。」


李小龍(1940年至1973年)以「Bruce Lee」之名蜚聲國際,破格將中國功夫理念引入美國影視界,至一九七一年回港拍攝五部電影,成為經典。李小龍的感染力跨越時間、地域和社會階層,他生前的所思所想,多年來被廣傳、轉化、再現,成為各種流行文化載體如電影、漫畫、動漫、模型等的主題。
 

相關影片
      x
      教學影片下載表
      *請填寫學校電郵以核實是否真實及正確。
      *所有收集的資料只供內部使用及核實教師身份,並不會向第三者披露。詳細隱私權政策請參考:https://chinacurrent.com/hk/privacy-policy
      感謝你的支持,影片已傳送至你的電郵,謝謝。
      下載影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