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功夫 李小龍展覽細味武術人生

平凡.不平凡---李小龍

香港文化

播放影片

 一代國際武打巨星李小龍(1940年至1973年)以「Bruce Lee」之名蜚聲國際,破格成功將中國功夫理念引入美國影視界。美國出生的李小龍,在香港就讀中學及成長,1971年,李小龍回港拍攝五部電影,《精武門》、《龍爭虎鬥》、《死亡遊戲》等等成為電影經典。他與香港電影及本地流行文化密不可分。香港文化博物館由2021年起舉辦「平凡.不平凡---李小龍」展覽,從多角度了解這位巨星的一生。

展覽是與美國的李小龍基金會合辦。時任香港文化博物館長王嘉敏指,「展覽從李小龍的電影,武術基本訓練,甚至李小龍自己醉心發展的方向等都有著墨,觀眾可了解他人生的體悟。展覽亦講到李小龍如何育成自己,從平凡少年李振藩轉變成國際巨星李小龍。」

王嘉敏特別推介展館中三件展品。其中之一是李小龍穿過的一件嬰孩衣服。另外亦有一套從未上映,由李小龍構思的電影《無音簫》手稿。而展覽中亦有一本由李小龍篇寫在1963年出版的《中國基本拳法》,反映李小龍一直著意把中國基本功夫宏揚至世界。

相關影片
      x
      教學影片下載表
      *請填寫學校電郵以核實是否真實及正確。
      *所有收集的資料只供內部使用及核實教師身份,並不會向第三者披露。詳細隱私權政策請參考:https://chinacurrent.com/hk/privacy-policy
      感謝你的支持,影片已傳送至你的電郵,謝謝。
      下載影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