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着火車遊新疆

賞花、踏青、探秘、滑雪之旅

生態保護, 旅遊, 鐵路

播放影片

新彊火焰山下的吐魯番以熱聞名,又名火洲,也因獨特的氣候,是新疆最早迎來花季的地方。每年3月吐魯番杏花至6月伊犁薰衣草,由沙漠風光到古西域三十六國遺址,以往到新彊的景點,不少旅客會選擇自駕遊,近年加入了新選擇,是搭火車去新彊,而且更愈來愈受歡迎。

新疆鐵路部門結合各地旅遊資源推出不同系列主題列車遊產品,包括賞花、踏青、探秘、滑雪之旅等,全年計劃開行旅遊專列約100列。

新疆鐵路部門已開通杏花號高鐵列車,由首府烏魯木齊出發經吐魯番北站、吐哈站到鄯善北站。吐魯番共有19個主要賞花點,分佈在高昌區、托克遜縣、鄯善縣;其中規模最大的賞花點在托克遜縣夏鎮南湖村,杏花面積達十萬畝,托克遜縣地處天山山脈南麓,盆地日照充足,溫度較高,萬畝杏園內花香四溢,杏花林正是一幅生機勃勃的畫卷。

如果想來次南疆之旅,可揀「環塔克拉瑪平沙漠旅遊專列」,全長2712公里,世界首條環沙漠鐵路環線的旅遊專列。和田至若羌鐵路與南疆鐵路、格庫鐵路新疆段「牽手」之後,不僅方便沿線各族人民的出行,也將南疆多個美麗城市、旅遊景點串聯起來。例如古西域三十六國之龜茲國故地、今日是新疆庫車市,是專列進入南疆的第一站,這裏有清朝乾隆皇帝表彰維吾爾族首領協助平亂功績而專門派遣工匠建造的庫車王府;有傳統的維吾爾族「活化石」熱斯坦歷史文化街區,以及拜城縣境內的克孜爾千佛洞,體驗龜茲石窟藝術,近距離感受絲綢之路的歷史、文化景觀。

列車途經區域冬季時候特別寒冷,新疆鐵路特意改建車廂,車窗嚴格防寒、加裝電暖氣、全列車都有溫熱水,列車票價維持舊價,全程票價只在200至300元內。

坐火車遊新彊都可以豐儉由人,近年內地鐵路服務不斷優化升級,推出多個旅遊專列,其中最有名的是「新東方快車」,一個17日的行程,車費需要二萬多至四萬不等。列車設有不同路線,途經鳴沙山月牙泉、莫高窟、喀納斯湖區、吐魯番火焰山等知名景點,是目前內地最豪華的旅遊專列。

相關影片
      x
      教學影片下載表
      *請填寫學校電郵以核實是否真實及正確。
      *所有收集的資料只供內部使用及核實教師身份,並不會向第三者披露。詳細隱私權政策請參考:https://chinacurrent.com/hk/privacy-policy
      感謝你的支持,影片已傳送至你的電郵,謝謝。
      下載影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