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經濟增速領先全省

經濟增速是全廣東省首位

認識大灣區

播放影片

惠州是繼廣州 、深圳、佛山及東莞之後,打入省內第五個「萬億工業城市」。惠州整體經濟增速是全廣東省第一位。
惠州經濟實力在大灣區內取得亮眼成績,分析歸功當地政府近年著力建設萬億大產業群 。惠州土地面積佔大灣區的五份一,足夠的土地,令它較其他城市更有利吸引及發展大型產業。當地已形成石化能源新材料以及電子信息兩大現代產業群,其中大亞灣石化區已引進埃克森美孚、中海殼牌等過百億美元項目。期望2026年,打造世界級綠色石化產業高地。
惠州亦積極打造成「樞紐城市」。惠州位處毗鄰東莞 ,深圳。同時它作為通往粵東的門戶,除有利吸納企業進駐,當地亦積極融入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建立「海陸空鐵」立體交通網絡。
惠州港是大灣區六大港口之一,年吞吐能力1.5億噸,屬沿海地區重要港口。目前亦已有多條高鐵路線貫穿惠州,乘坐高鐵由惠州到深圳只需約18分鐘,最快近一小時到達香港。正在興建的廣汕高鐵亦將途經惠州,屆時廣州到汕尾的車程由2小時減至40分鐘,惠州將進一步強化區內交通樞紐的角色。 

相關影片
      x
      教學影片下載表
      *請填寫學校電郵以核實是否真實及正確。
      *所有收集的資料只供內部使用及核實教師身份,並不會向第三者披露。詳細隱私權政策請參考:https://chinacurrent.com/hk/privacy-policy
      感謝你的支持,影片已傳送至你的電郵,謝謝。
      下載影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