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紫鵲界梯田

入選世界灌溉工程遺產

水利工程, 農業和糧食

播放影片

中國有23項水利工程入選世界灌溉工程遺產,包括堰壩、梯田、陂塘(蓄水池塘)、水渠、水井等多種形式,分布在廣東、四川、浙江、湖南、福建、安徽、陝西、江西、寧夏、內蒙古、廣西、湖北等多個省份,是擁有遺產類型最豐富、分布範圍最廣泛,灌溉效率最高的國家。

遺產名錄中的紫鵲界梯田,是中國最著名的梯田之一,被視為稻作文化與山地漁獵文化的完美融合。
2014年被列入名錄的湖南婁底紫鵲界梯田,是中國最著名的梯田之一,有超過2,000年歷史,8萬畝梯田完全依靠自流水進行灌溉,沒有一座水庫、水塘,令人感歎古人智慧。
 

相關影片
      x
      教學影片下載表
      *請填寫學校電郵以核實是否真實及正確。
      *所有收集的資料只供內部使用及核實教師身份,並不會向第三者披露。詳細隱私權政策請參考:https://chinacurrent.com/hk/privacy-policy
      感謝你的支持,影片已傳送至你的電郵,謝謝。
      下載影片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