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動向

The China Current與教育局、保安局合作 舉辦國家安全網上問答比賽

2022-07-29

611659086524_.pic_hd.jpg 

The China Current編輯團隊與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左四)、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左三)等嘉賓合照。 

 

為提升中小學生對《憲法》、《基本法》及國家安全的認識,加強認識法治和國情和明白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性,The China Current教育頻道與教育局、保安局合作舉辦「2022國家安全網上問答比賽」,全港超過450間學校報名參加,逾58,000名中小學生於5至6月完成比賽。頒獎禮於今日(7月29日)舉行。 

621659086525_.pic_hd.jpg 

(左起)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保安局局長鄧炳強、The China Current執行總編輯陳志芬。

601659086523_.pic_hd.jpg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在頒獎禮上致辭。

 

是次比賽屬於教育局和保安局合辦「2022年國家安全齊參與」計劃下的一項重點活動。2022年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25周年,也是《香港國安法》實施兩周年,因此當局合辦重點活動,讓全港師生參與,加強對國家《憲法》、《基本法》及國家安全的認識,同心凝聚維護國家安全的力量。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致辭時表示,希望老師及同學將對國家安全的認識及領會,與家人及朋友分享,並運用到日常生活當中,攜手為維護國家安全作出貢獻。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表示,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也是保障民眾幸福感、安全感的強大後盾,教育局一直致力推動國民教育、國家安全教育,希望從小培養學生維護國家安全的意識。 

631659086526_.pic_hd.jpg

教育局常任秘書長李美嫦(右)向The China Current致送感謝狀。

DSC09312.JPG

 

網上問答比賽分為小學組及中學組,學生需先觀看The China Current教育頻道指定影片(如欲重溫影片請見下方連結),並於5月3日至6月6日期間在網上答題。

小學組

影片一

一國兩制與《基本法》:「一國兩制」

https://chinacurrent.com/education/article/2022/01/23140.html

影片二

國家安全知多少(小學)

https://chinacurrent.com/education/article/2022/01/23201.html

影片三

白地青花 • 歷史散步

https://chinacurrent.com/education/article/2021/03/22061.html

 

中學組 

影片一

一國兩制與《基本法》:《憲法》和《基本法》的關係

https://chinacurrent.com/education/article/2022/01/23143.html

影片二

國家安全知多少(中學)

https://chinacurrent.com/education/article/2022/01/23202.html

影片三

沙漠上的向日葵:光熱發電站

https://chinacurrent.com/education/article/2020/11/22016.html

 

641659086527_.pic_hd.jpg

651659086527_.pic_hd.jpg

The China Current執行總編輯陳志芬頒發獎盃予得獎學校。

 

中小學組各設有「最積極參與學校獎(全港)」、 「十八區優秀學校獎」及個人獎(包括冠、亞、季及優異獎)。參加的學校及學生將獲獎狀。如參賽學生已參加由教育局舉辦的「《基本法》學生校園大使培訓計劃」可獲一個積點;如在是次比賽獲得個人獎項,可多獲一個積點。